谁说对手就一定是敌人?


    对于袁一琦,对于过去袁一琦在的这五年,沈梦瑶承认没有放下,但她主动将这一切打包藏匿,重重铁锁落下重防。

    现实的压力、粉丝那不能辜负的爱。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沈梦瑶,你走出这段感情是无比正确的决定。有些话说多了,便连自己的心也骗过了。

    在展示出的偶像时间里,我和袁一琦是对手、是队员和队长,我们可以是一切的正常关系,唯独不能是朋友。但是我明白,也懂得,我们的关系不能也不可以摆到台面,需要保持着公式对手所拥有的专业素质。

    如果你问我,你和袁一琦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?

    我可能也解释不清。我们就像正常的朋友相处。她可以多点一份外卖给我,我可以和她一起去做热玛吉。但我可以这么回答你,她,是我一个特殊的队友而已。

    h队有个工作外的小群——舰人大队。

    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。袁一琦在群里问,有谁要来一起联机Switch?速!还有两个位置!

    我正要回:懒的去。袁一琦的消息提示闪了出来:沈梦瑶,来不来?我刚新买了个游戏。

    我不去,你不是已经有人一起了啊。

    ? 没人啊,你看群里都没人回了。

    直到袁一琦回复,沈梦瑶才发现自己发的,怎 么带着点埋怨?自己真没这个意思。

     舰人大队  小晴:你买了啥游戏带我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一妹妹:介不介意我多带个人?

     我笑出了声,磕到了!嗑到就是赚到。

     同时,门外响起了敲门声。

     进。

     袁一琦拿着手机一边低头打字一边走了进来:沈梦瑶,你什么时候把你门口挂的收起来点?花花绿绿我以为我进了饰品店面。

     我发誓!袁一琦能活到现在,全靠她这张脸。

     我抱着手臂看她:?干嘛,来挑刺啊怎样我就挂。

     袁一琦走过来坐在我对面的地上:火气这么大

,我真没约人。不是四个位置嘛,我给你留了一个啊。

     我不傻,当然明白袁一琦语气里的邀请和特别。只是看着他认真的脸,恶趣味油然而生:啊,专门给我留的吗。

      袁一琦显然是被我的话问住了,她的演技见长,很快调整了表情:没有啊,我没想到那么多。

      虽然她掩饰的很好,但是我看到了她眼底一闪而过的无措。

      也许是今夜的风醉人,我鬼使神差的答应她了。跟着她一起出了门,她走在我前面,低着头,在疯狂的回复消息:沈梦瑶,王奕带周诗雨也来。

      我看着她的背影,在楼道微弱的灯光下,她的背影很修长,不得不说身材是真的很棒,我神游天外的答了声:好。

      312转角就到,王奕和周诗雨已经排排坐好,瞪着大眼睛望着我俩,对于我的到来,他们似乎并不意外,异口同声:你俩好慢,快点快点。

      我们玩了分手厨房,嗯,这个名字蛮ky的。

      手上的操作没有停止,我的思维也同样没有停止,袁一琦就坐在我旁边,手速飞快。

      我在反问自己,为什么,为什么会答应袁一琦一  次又一次的请求,一次又一次的试探。她不是演技高超的演员,我也不是故事的编剧。总有那么一条纤绳,把我们俩这形单影只的驳船系在一起,无论是占位还是排名,无论是生活还是舞台。

      袁一琦并没有察觉到我的小心思。像个小孩一样挥舞的手庆祝游戏的胜利:沈梦瑶!牛不牛!我觉得这个游戏也就一般吧轻轻松松啦。

      我看着她笑出声,她真的好臭屁啊,这一点倒是一直没变。

       袁一琦一边乐一边嘲笑把把输的王奕。

       王奕两脚一横:?怎样,那你派警察来抓我吧。

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有时候真的得服老。居然早早十一点我就开始困了。靠在沙发上迷迷糊糊的睡着做了个梦。

        梦里我看见迷迷糊糊的人影背对着我,看不清像有一层雾。她在慢慢走向海岸。一边走一边用脚踢着细软的沙石。我缓缓的跟在她身后想看看她在干嘛。海浪已经侵占她的脚面,海水打湿了她的裤腿。她还在像海里走去。我急忙跟上想拉住她,可是无论怎么跑无论怎么跑我都离她还有一尺的距离。急躁不安的情绪布满全身。我一定要救她!可是我这么抓都抓不到她。海浪已经淹过了她的胸口。突然间她转过头,我看见了,她身上没有雾,和天边的红霞一起映在我的眼前。是袁一琦!

      我惊醒过来。屋子里一片黑暗,只有一盏小夜灯。悄悄按亮手机,03:26分。

      已经半夜了吗,我居然睡了这么久。借着等光我看见袁一琦倒在边上的另一个沙发上。背对着我。一瞬间仿佛与梦重叠。

      鬼使神差的打开照相机,拍下了袁一琦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我的世界好像一直都有袁一琦的存在,无论我愿不愿意。

      袁一琦说她有个外务,要去海南半个月。问我明天要不要去送她。

      我惊讶的问她:你确定?

      她重重的点头:嗯!确定如果你想的话。但看到我一脸诧异,抿了抿嘴,摆手说:算啦,我开玩笑的,我可不想上热搜,我还是叫左婧媛送我吧。

      我张了张嘴,想说却又说不出什么。

      这一天我都在舞蹈房呆着。累了就把戴上耳机把音乐开到最大。一直到傍晚,我转头一撇,今天的月亮出来的特别早,在还未褪去的火烧云的映衬下,不太相关却又格外和谐。我随手拍了几张发到舰人大队里。大家都在感叹月亮好美。唯独袁一琦一直没有回复。也许她在收拾行李吧。我听着自己在心里这么辩解。

      回到宿舍我不停的收拾东西,换了坨坨的猫砂、洗了衣服、收拾了房间、甚至给加湿器换了一遍水。终于在我的百般努力下成功睡着。

      不出意外,我在早上八点醒了。我当然知道为什么。

      走近卫生间,听见了门口窸窸窣窣的声音。按照中心的作息,这个点大家都在睡觉才对。我疑惑的打开门,看到了拿着袋子一脸尴尬的袁一琦。

     你干嘛呢?

     袁一琦本来躬着腰,这会儿慢慢站直:啊,你怎么早就醒了,那这个给你。抬手递给我一个装满东西的塑料袋。

     这是什么啊?

     胃药、布洛芬、退烧药、感冒灵、还有一些治跌打损伤的药。哦还有一些食玩,袁一琦尴尬的挠着头:那什么,你拿着吧,我还要赶飞机,先走了。

     我当然知道我昨天为什么会练一天的舞,为什么 会故意把照片往大群里发,为什么会在早上八点自然醒。

     但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们不在漠然处之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又重新习惯了身边有袁一琦的存在,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开始关注她的一举一动。我以为我足够的冷静,足够的理智,在这一刻却溃不成军。

     我拉住袁一琦的手,把她往怀里扯。

     慢慢抚平她的紧张和不安。感觉到她的放松开口道:袁一琦,我想送你来着。

     没有听到袁一琦的回答,我刚想看看她怎么了。突然腰上的一股力量把我俩拥的更近。

沈梦瑶

嗯?

沈梦瑶

怎么了

等我回来!

评论(4)

热度(10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