谁说对手就一定是敌人(琦琦视角)


   你问我后悔吗?  比起后悔,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遗憾。遗憾那个时候的不成熟,遗憾那个时候的嘴硬,更遗憾的是把这件事摆到大众面前,山洪般铺天盖地的谩骂朝我们袭来,可是在这件事上哪有什么谁对谁错呢。


   我遇到沈梦瑶的时候16岁,现在21岁,不变的是我还是会被她所吸引。


   很遗憾,我的演技还是不过关,没有躲过层层叠叠无处不在的摄影机,我曾想过,如果我的人生没有遇到沈梦瑶,会是什么样?


   没有想出个所以然,她是我人生的三分之一的过程,无法忽略。


   有时候真的很疑惑,沈梦瑶对我,到底是什么态度。


   自从我们破冰以来,面对我的一再试探,她就像正义的使者,从不偏薄,无论是我故意多点的外卖,还是美曰其名,她推荐的更有保障的热玛吉,她都没有拒绝。可在我觉得我们是更近一步的关系时,又手动拉远了我们的距离。我们早就不是当初为爱奋不顾身放出山盟海誓豪言壮志的小孩了。


   可我仍想多照顾她一点,仍希望在她有困难时,我能出现,能有一个合理的身份出现。


   我在群里发,有人要一起联机游戏时,私心给沈梦瑶留了位置。群里迟迟没有她的消息,蛮紧张的,她是没看到吧,点开沈梦瑶的聊天框,反反复复,打了又删。


   沈梦瑶,来不来?我新买了个游戏。

   我不去,你不是已经有约人了吗?


   我把眼睛闭了又睁,眨巴看着正上蹿下跳意识到我在看着它而停止动作的小班:班班,沈梦瑶没有给盗号吧?


   小班瞟了我一样继续跑酷,我低头又抬头,右摇右晃,形容不上来这种感觉,开心又迷茫?


   ?没有啊,你看群里都没有人回我。这么打应该不会很突兀的,好吧,我没忍住,当我回过神的时候已经站到了336的门口。


   中国有句古话,来都来了。我听见我在这么安慰自己。


   我敲了敲门,门口贴着的除夕瞪着大眼睛看我。


   听到沈梦瑶说:进。我撇了眼除夕坨坨,乖儿子们,给爹当个挡箭牌,以后再给你买好吃的。


   沈梦瑶,你门口花花绿绿的我以为我进了哪家饰品店呢。


  我没去看沈梦瑶的表情,应该,应该在瞪我吧。


   把窝在面前的坨坨赶走,刚想坐下,沈梦瑶悠悠的开口:干嘛?来挑刺啊,我就挂。


   得,今天估计心情不好,撞枪口上了。古人云,这个时候就不能顺着她的话说:我真没约人,不是四个位置嘛,我给你留了一个。


   沈梦瑶停顿了很久,不知道在想什么,久到我只能重新把坨坨抱回来给它按按摩。


   这并不是我的第一次试探,相信沈梦瑶也能听的出来,大概又会像往常一样吧,毕竟打太极这件事,她一向完成的很棒。


   我看着沈梦瑶,想从她眼底看出什么来。


   啊?专门给我留的吗。我听到沈梦瑶这么说。


   我好像从沈梦瑶的眼底看到了我的倒影 。但 ,不确定。


   不太记得当时的表情是怎样,反正应该不太镇定就是了。


   她最终还是答应我了。


   其实我早早的就约好了王奕和周诗雨,往群里发不过是个幌子。


   事实证明这游戏确实很好玩,我还是觉得沈梦瑶在笑的时候最好看了,嘴角的小括号真的很可爱。


   我回头的时候沈梦瑶已经靠在沙发那睡着了,王奕和周诗雨顶着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,自动的消音走了,贴心的带上了房门。


   前女友在房间睡着了怎么办?


    顺手拿上手边的毯子悄悄盖在沈梦瑶的身上。突然庆幸把小班托付给段艺璇,否则那个逆子肯定要把沈梦瑶吵醒。


   我像是误入了神话中的禁忌园,鲜花和珠宝把我引向那通往幽处的神秘之地,只有自己知道,不是误入而是甘之如饴的向往。

   如果沈梦瑶现在醒来,肯定能听到我擂鼓的心跳,但愿她可以睡得久一点,好让我有足够的时间来掩藏,免的我需要和羞走,倚门回首。


   好吧,我承认我不是柳下惠,做不到坐怀不乱。我悄悄的走过去蹲在沈梦瑶的前面,睡着的沈梦瑶真的很像一只大型萨摩耶,软软的。


   我也不知道我看了多久,久到腿上的神经告诉我,它真的撑不住了。扶着桌子站起,一瘸一拐的坐在另一侧的沙发上。


   沈梦瑶,晚安。


   我问她:沈梦瑶,我有个外务,明天要去海南,你要不要去送我。我尽力的装出满不在乎的表情,拿出我最bking的姿势。


   沈梦瑶一声惊呼:你?确定?

   

   当然不确定了,目前还不是很想上热搜,我摆了摆手:算了算了,我让左婧媛送我好了。

   

    明天就要走了,把中心的事都托付好了,鬼使神差的点开了外卖软件,下单了一大堆的药。

    

    第二天,起了个大早把行李先搬到了楼下,左婧媛打着哈欠从电梯里走出来:我以为我起够早了,起大早抓鸡吗?


   我们媛媛来的正好,在楼下等等我,我有个东西忘拿了。


   跑回房间,拿上药抄上早就呆在我抽屉的一大堆食玩,蹑手蹑脚的走到336。


   沈梦瑶估计还没醒吧,也没指望她送我,就希望我不在的这几天,她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吧,这些药最好一个也不要派上用场。


   悄悄的往把手那挂上塑料袋。


   门打开了,沈梦瑶穿着睡衣站在门口。


   蛮尴尬的,我像古希腊的神像一样石化在当场:哈哈,给你拿了点药,想着你应该没起吧,就想着挂门口。那什么,没事我就先走了。


   还有什么比偷偷摸摸被当场抓获这更尴尬的吗,转身就要走。沈梦瑶拉住了我的手。


   怀里真切的温度告诉我,真是真实的。


   沈梦瑶闷闷的声音传来:袁一琦,我想送你来着。我把沈梦瑶抱紧,找到了失而复得的宝藏。


   沈梦瑶。

   嗯?

   沈梦瑶。

   怎么了。

   等我回来。


   想起了记在备忘录的一句歌词。你是我偶尔窥探人间得到的浪漫,是我明知不可为仍要为之努力的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